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馬林青:推動產城互動融合
2014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欣、孟紫薇報道: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聯組會議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安陽市長馬林青(右圖)發言時說,目前,河南進入城鎮化發展的最快時期,僅去年城鎮化率達到44.3%,比2007年提高了10個百分點,隨著糧食生產核心區、中原經濟區、鄭州航空港綜合試驗區的深入實施,為優化城鎮化空間布局和形態,推動城鎮核心區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同時,也要看到城鎮化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大量轉移的人口難以融入城市。他們就業在城市戶籍在農村,收入在城市積累在農村,生活在城市根基在農村。處於非農非城、半農半城的狀態,不能平等享受公共服務,城鎮結構出現了新的二元結構矛盾,制約了城鎮化對擴大內需和結構調整的推動作用,也存在著社會隱患。

    最后,馬林青提出了三條建議:一是,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要強化產業支撐,推動產城互動,融合發展;要加強就業培訓,提供就業服務,鼓勵以創業帶動就業,實現農村農民就業本地化;要鼓勵和引導社會優質資源向縣城、鄉鎮延伸;要加大縣城特別是鄉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二是,要加大財政轉移支付和金融支持力度,出台扶持國家老工業基地發展的政策,引導國家老工業基地加快調整產業結構。三是,要加快西線引黃工程建設,解決好中原經濟區北部缺水問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