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薛景霞:民營金融潜力大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孟紫薇、李欣、吳正豪、王瑞杰報道:近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工商聯副主席、河南康利達集團董事長薛景霞(右圖)在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聯組會議上對如何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薛景霞認為,河南民營經濟的發展,一是應當發展實業,二是支持小微企業發展,三是發展民間金融。河南的民營金融發展慢,空間很大、潜力很大,在很多方面有事情可做。對此,她建議一方面要引導民間資本參與現有銀行業金融機構的重組改制,另一方面要支持具備條件的民間資本依法發起設立各類金融機構,這些都需要得到中央金融管理部門的支持。

    薛景霞表示,以前民營企業不允許參與金融機構,有的企業項目研發方面跟得上,但是資金不匹配,制約企業發展。近年來,政府看到了民營企業的活力,隨著未來改革的攻堅,政府應該簡政放權、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民營企業放手去做,參與市場競爭。

    對於本次會議有代表提出「餘額寶給民營企業融資帶來壓力」的說法,薛景霞認為,企業的商業模式只要適應市場行為,它就是最好的。有壓力就有機會,民營企業在新一輪發展中,要變壓力為動力,把壓力變成機會。這次參會的委員代表,很多都是以企業家身份參與進來,可見,大家都堅定了對黨委政府的信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