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川滇黔謀建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梅超報道:作為建設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的八個市(州)之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宜賓市長徐進(右圖)告訴記者,此次全國兩會他專門為此提出了四點建議:首先,三省八市(州)要進一步加大力度,齊心協力,積極呼吁,尽早把建設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上升為國家戰略,納入國家相關重大規劃,在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獲得國家更大的支持。其次,要加大資金投入,構建配套協調的綜合交通體系。第三,要提升港口功能,建設成為八市(州)的發展要地。最后,要推動產業優化,加快打造重要的新興增長極。

    徐進表示,川滇黔三省八市州(昭通市、六盤水市、畢節市、攀枝花市、瀘州市、樂山市、宜賓市、涼山州)應順應經濟發展規律,共同打造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這將對於進一步發揮立體交通優勢,拓展經濟腹地,加快資源深度開發,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實現廣開放、深開發、構屏障、富民生,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徐進說,建設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是依託長江全流域黃金水道,推動全國經濟進入多點支撐格局的重要環節,是實施國家戰略資源開發,推動全面小康社會建設的內在要求,是促進「兩化」互動和「四化」同步發展,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舉措,是打造長江上游生態屏障,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現實需要。建設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既是國家內河水運布局的重中之重,也是川滇黔結合部地區參與長江流域開發的發展之要。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目前建設長江源頭航運物流中心的條件已經成熟,需要尽快啟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