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夏慶豐:走扶貧特色路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黃慶松、史振華報道:「貴州銅仁市作為處於全國、全省扶貧攻堅的主戰場和決戰區,將通過爭取項目落地、先行先試、跨區域合作等措施,加快扶貧攻堅,確保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為連片扶貧攻堅走出一條「銅仁之路」。近日,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銅仁市長夏慶豐(右圖)接受記者采訪時說。

    夏慶豐說,目前,銅仁已經實現江口和松桃兩個縣脫貧摘帽。全區的脫貧摘帽問題,一定要大力發展產業,通過發展產業,解決老百姓的就業,解決老百姓的收入問題。在全省大力發展工業和加強城鎮建設的背景下,銅仁市首先把工業當做未來的主攻方向,實現工業總產值、工業增加值倍增,大力發展工業園區、產業園區,讓更多的企業進來,解決老百姓的就業問題。其次,要大力推進城鎮化建設,吸納更多的人到城市里來居住、就業。第三,就是通過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來帶動土地的流轉,來帶動連片開發,規模養殖。推進生態移民,要把深山區、石山區等不適合人居住的地方貧困人口搬遷到城鎮或者產業園區的周圍,把城鎮化和工業化結合起來,解決他們的就業。

    加強跨區域協作,則是銅仁扶貧攻堅取得效果的另一條成功經驗。夏慶豐代表告訴記者,該市與湘西、懷化、渝東南等周邊地區建立多邊聯席會議制度,先后與湘西州跨省共建共享「銅仁鳳凰」機場,與懷化市共建銅懷高速公路,與重慶秀山共建印江至秀山高速公路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