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鍾志生:昌九一體融入長江經濟帶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鳳報道:「江西省會城市南昌和門戶城市九江抱團發展,不僅具有規模效應,還有結構效應。『雙核』架構的形成,可以帶動江西省內其他地方的發展,還對江西參與長江經濟帶的建設、全面融入長江中游城市群的發展更有作為。」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九江市長鍾志生(左圖)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

    2013年,江西省委提出「做強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體,龍頭昂起」的發展戰略,打造支撐江西經濟崛起的「雙核」。「昌九一體化」發展成為江西省各項工作中的一個重大亮點。鐘志生表示,該戰略找準了江西「加快發展、綠色崛起」的突破口,是優化發展布局、提高區域發展競爭力的重要抓手。戰略實施以來,給九江的發展帶來了巨大機遇,也給江西的發展帶來了越來越強大的生命力。

    據介紹,目前「昌九一體化」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省市都分別出台了相關意見和方案,「昌九一體化」的路線圖、時間表和任務書都做了全面的規劃和部署,兩地同城效應和疊加效應逐步顯現。

    談到如何做大九江?鍾志生說,九江的整體發展思路是做大經濟總量,擴大城市體量,放大潜在能量。到2017年,實現「財政年均增長過百億,工業主營業務收入過萬億」目標。通過走擴大總量的高速路、走產業聚集的升級路、走綠色崛起的特色路三條路徑,決戰大工業、打造大門戶、推進大統籌、改善大民生、實現大跨越五條舉措,真正把九江做強、做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