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李暉:扶貧與開發政策接軌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汪兆基、王芳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懷化市市長李暉(右圖)在兩會上提出建議,進一步加大對武陵山片區的扶貧力度,推動武陵山片區加快脫貧步伐,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據悉,此次李暉出席兩會一共帶去7個建議,這些建議大多與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有關。

    兩會上,李暉最關注的是武陵山片區「同域不同策」的問題。李暉表示,懷化和其他一些地方都屬於武陵山片區,進入這個片區的71個縣,涉及到4個省,但目前國家因為實行政策的先后不同,這71個縣里出現3種不同的政策。

    她說:「一種政策就是西部大開發政策,是對10多年以前劃入西部大開發範圍的縣實行的一種政策。第二政策叫比照西部大開發的政策,是僅次於西部大開發的一些政策。三是一個片區政策,2011年以后國家實施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以后列入的這些縣都實行第三種政策」。

    李暉稱,片區政策的配套力度、稅費減免以及中央財政對於實施地區轉移支付的力度等都比不上西部大開發政策,這樣就造成了同一種片區有不同的政策。她坦言,眼下正處於扶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呼吁武陵山片區的政策要和西部大開發的政策接軌。

    此外,李暉還建議,懷化亟待得到國家更大的政策和資金扶持,希望國家尽快實現「十二五」規劃與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規劃的對接,加大生態補償力度,并支持人才建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