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畢節:疊加釋放政策紅利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黃慶松、郭代勤報道:「畢節是國務院批准建立的改革試驗區,肩負「作示範、探路子」的歷史使命。我們將大膽先行先試,積極推進資源配置、開放型經濟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著力從根本上解決制約和阻礙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努力把畢節建設成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的改革試驗創新區。」全國人大代表、畢節市長陳昌旭(右圖)日前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說。

    2013年,《深入推進畢節試驗區改革發展規劃(2013-2020)》穫得國務院批覆,提出將畢節試驗區建設成為「科學發展試驗區、現代產業集聚區、創新扶貧示範區、生態文明先行區、多黨合作示範區」。

    陳昌旭說,正是國家各部委的傾力支持,讓畢節2013年共爭取到上級財政轉移支付資金220億元。一大批事關畢節長遠發展的產業項目、基礎設施項目和民生項目加快推進,如織金電廠、黔北電廠「上大壓小」、肥田煤礦、中石化織金60萬噸煤制烯烴項目、夾岩水利樞紐開工建設、杭瑞高速畢節段、畢威高速等等項目,都在畢節啟動或者建成。

    陳昌旭說,下一步,畢節將堅持把優質、大型、緊迫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第一抓手,切實增加有效投入,著力優化投資結構,拉動經濟在快速增長中轉型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