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張彥森:百年老字號與時俱進
2014年 03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天津狗不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天津同仁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彥森(右圖)日前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只有做到與時俱進,才能傳承好百年老店狗不理。

    就天津狗不理如何做好經營傳承和創新,張彥森表示:「從2005年到現在,我把其他的工作都放在一旁,主要經營狗不理。」接過狗不理集團的擔子后,心情很沉重,一個是要傳承好,另外還要做到與時俱進,人們的消費觀念和吃飯觀念都在變化,要求也在變化,怎麼能夠做到又不失統,又能夠讓現代人接受這個傳統的包子,里面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張彥森說,過去需要八九個月才出欄的生豬,現在5個多月就出欄了,重達200多公斤,原料變化了,所以狗不理已經吃不出以前那個味了。

    針對這種現象,他說,狗不理集團加強了原料的管理,比如用的豬肉,選用3個特定部位的肉,肥、瘦按照歷史傳統比例往里加。所用的輔料,比如醬油,現在仍然用的是黑豆8月下的醬油,香油仍然是小磨香,蔥還是沿用以前的,醬還是山東萊蕪的醬,這都是有傳統的,這些原料組成后形成一個包子。如果你慢慢品嚐就一定能吃到麵香、醬油香,這是其它包子不容易做到的。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