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向紅瓊:外向型經濟瞄準粵港澳
2014年 03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黃慶松、史振華報道:「黔南是貴州東南門戶,我們將依託地緣優勢和挖掘特色產業,發展面向粵港澳和東盟的外向型經濟,讓民族地區百姓致富。」全國人大代表、黔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向紅瓊(右圖)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如是說。

    向紅瓊說,隨著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的三化融合,黔南州在裝備制造,化工、農副產品加工,建材、醫藥等方面都呈現出較快的發展勢頭。目前,黔南州的全面小康社會實現程度已經突破80%,比2012年提高五個百分點。

    「黔南州雖然是一個欠開發和欠發達的民族地區,但是在區位、資源、氣候、生態、環境和黨的民族政策等方面卻獨具特色優勢。」向紅瓊介紹說,2013年,廣州組織了上百家企業去黔南州考察項目,僅一年,黔南州與廣州企業的簽約項目就達到了114個,總投資為405億。在都勻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的廣州產業園區、蔬菜種植基地和加工基地都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向紅瓊說,面對珠三角的廣大市場,黔南州將發展重點放在了構建產業園區,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和拓展農產品市場及加工等方面。同時,充分利用對口幫扶城市廣州的市場、信息、管理等優勢,變輸血為造血,促進黔南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

    向紅瓊說,隨著貴廣高速公路和鐵路的修建和通車在即,黔南州計劃打造粵港澳的鮮活農產品特色基地。同時依託豐富的旅游資源將旅游培育成支柱產業,并依託黔南州交通區位優勢大力發展商貿物流,發展面向粵港澳和東盟的外向型經濟。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