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趙相革:加大扶貧化解鄉鎮債務
2014年 03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梅超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四川旭陽水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相革(上圖)接受了本報記者采訪。趙相革面色凝重地說:「在革命老區和貧困地區,由於基礎條件差、發展滯后、償還能力弱等因素疊加,鄉鎮債務因利息轉本金而逐年遞增,存在較大的風險隱患。加之債務主要來源於民間借貸,容易誘發群體性事件,影響基層社會穩定。」經過深入調研的他稱,懇請中央及時研究制定出台化解地方鄉鎮債務的政策措施,在資金方面,重點向革命老區和貧困地區傾斜,切實緩解地方財政化解鄉鎮債務壓力。懇請中央加大對革命老區、貧困地區的財政轉移支付力度,避免再因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以及改善民生而新增債務,影響和制約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脫貧致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