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私人訂制熱絡婚慶
2014年 03月 24日 00:00    香港商报
 

    22日,江西南昌第六屆「婚博會」現場人山人海,吸引了眾多「適婚族」。大多數參展商打出了「私人訂制」招牌吸引顧客,此外具有异國風情的「海外婚禮」同樣受到青睞。

    為滿足內地準新人多元化的需求,近年來,在中國各地舉辦的「婚博會」上,不少商家推出「私人訂制」、海外婚慶等個性化婚禮受到熱捧。

    「婚博會」是指以婚紗攝影、婚慶服務、婚宴場地等為主題的展覽會。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婚博會」的概念也被不斷擴充,出現了主打新房裝修、新車、蜜月旅行攝影等新興個性化婚禮服務公司的展覽。

    現場,一家婚禮策劃公司裝飾得古色古香,展區前放著古代花轎、留聲機、攝像機等復古裝飾品,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工作人員身穿紅色古裝向路過的準新人介紹產品。

    「婚紗、攝影、婚慶等都在我們的業務範圍內,且所有的道具都是收藏品,這樣更有真實感。」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說,公司雖然主打「復古風」,但也會根據客戶需求,「私人訂制」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今天已經有不少準新人在我們這里確定了婚禮風格。」

    在另外一邊主打「全球蜜月旅行婚紗攝影」的展位前,同樣吸引了不少顧客駐足詢問。來自香港的參展商杰夫稱,自己在內地已有多個婚慶分公司,「很多內地的小資準新人,都喜歡去海外拍婚紗照,并在海外旅游結婚。」

    杰夫告訴記者,自己從事婚慶行業已近10年,以往新人結婚喜歡詢問家長的意見,但現在的年輕人更加注重個性和個人情感,他們會參照自己的喜好和實際情况,來訂制一場個性婚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