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4年 03月 24日 00:00    香港商报
 

    中鐵城建總部落戶長沙

    近日,世界100強企業、全球最大建築承包商--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將旗下房建領域的5家優質企業進行整合重組后,在長沙成立中鐵城建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城建集團有限公司落戶長沙,是湖南省和長沙市引進央企總部的力作,也是中國鐵建履行戰略合作協議,加大在湘投資力度的具體行動。據了解,中鐵城建集團註冊資金為20億元,是中國鐵建為下屬單位注資最多的一次。目前,中鐵城建集團擁有員工7600餘人,機械設備2000餘台(套),總資產200億元,年施工能力超過300億元。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宗言指,目前,湖南正處在工業化和城鎮化加速發展期。作為湖南乃至中部地區經濟快速增長極的長株潭城市群,基礎設施、產業投資高速發展,前景廣闊。何雯

    哈爾濱籌建台灣健康食品園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科技局公布,哈爾濱市將在今年立項籌建「台灣健康食品產業園」,用黑龍江的「健康食品源」,吸引台灣食品企業來到哈爾濱生產、營銷,以滿足黑龍江食品行業的需求。黑龍江是中國最大的健康食品基地,是名副其實的「綠礦」。近年來,哈爾濱一直謀求與台灣地區、韓國、日本的食品企業合作,利用科技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值。今年,按照黑龍江對食品產業的規劃,預計到2015年,黑龍江省食品工業銷售收入將達5000億元。至此,哈爾濱正式啟動籌建「台灣健康食品產業園」,引進台灣企業和技術將促進食品生產向工業過渡和轉型。

    內地消費者看重品牌

    中國國家統計局下屬的中國行業企業信息發布中心22日在京發布消息稱,2013年中國消費品市場運行整體呈現穩中趨緩的基本態勢,名優產品市場占有率持續提高顯示消費者的品牌消費意識進一步增強。據對全國八十餘種主要消費品市場銷售情况的監測結果看,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平均為69.18%,比上年提高0.52個百分點。市場集中度最高的依然是家電類,其后依次為日用日化品類、食品類、文化辦公類和服裝鞋帽類。

    東風柳汽獲轎車生產資質

    中國國家工信部日前公布,位於廣西柳州的車企--東風柳汽獲得了轎車生產資質。這是廣西第二家獲得轎車生產資質的車企。廣西柳州作為中國新興汽車城,是中國唯一同時擁有上汽、一汽、東風、重汽等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基地的城市,作為面向東盟市場的汽車產業橋頭堡,柳州已成為中國南方重要的汽車生產基地。目前柳州培育出了「五菱」、「乘龍」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汽車知名品牌。此前,由於缺少轎車生產資質,廣西柳州只能在乘用車領域生產MPV及SUV產品。面對轎車這一龐大的市場,當地的車企始終無法大展拳腳,這也阻礙了當地汽車業的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