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神州商訊
2014年 04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漳浦台灣農創園建6大示範區

    記者從福建省漳浦縣政府辦獲悉,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規劃建設花卉產業等六大產業示範區。據介紹,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花卉產業區規劃用地為3萬畝,突出花卉設施栽培、生物科技等技術配套功能;果蔬產業區規劃3000畝,突出優良品種培育、果蔬深加工等技術配套功能;茶葉產業區規劃3000畝,突出茶葉科研、培訓、加工、營銷等配套功能;漁業產業區規劃3000畝,突出漁業優良品種引進、種苗繁育、精深加工等配套功能;農副產品加工區規劃3000畝,突出果蔬速凍、保鮮等技術配套功能;物流產業區規劃200畝,將建設集檢疫檢驗、倉儲、運輸等全方位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物流基地。目前內地已有的29個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中,福建占6個,數量居首。

    

    重慶國際自由貿易港城開建

    近日,重慶國際自由貿易港城在中國內陸首個國家級新區重慶兩江新區開工,該項目總投資100億元人民幣,占地總面積約318畝,將打造成為中國內陸最具特色和競爭力的進口商品展銷中心及進口貨物集散口岸。重慶國際自由貿易港城在海關監管區區外部分重點布局航運交易中心、電子商務交易中心、國際貿易、總部經濟及離岸金融辦公中心等。海關監管區內部分將作為綜合性展示交易區,通過發展保稅展示、服務貿易、技術研發等功能,為境內外客商匯集進出口商品、信息、技術的綜合性商務平台。此外,重慶國際自由貿易港城還將依託渝新歐國際鐵路口岸,吸引渝新歐回程貨物在此集聚,打造重慶乃至西南地區的歐洲商品集散中心,構建物流樞紐、商貿中心。

    

    滬跨境電商出口僅次粵港

    2013年上海跨境電商零售出口交易量僅次於廣東和香港,位於大中華區第三位。這是全球最大在線交易平台eBay集團4月1日在上海發布的數據。在上海跨境電商所有零售出口的商品種類中,時尚、電子、家居園藝和汽配四大類出口總額居前。在上海賣家跨境零售出口前十五大目的地市場中,以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德國為代表的成熟市場占據主要地位,而增長最快的出口目的地市場則為阿根廷、以色列和瑞典,增長率分別達到了162%、92%和72%。受到政策利好與業務發展增速的積極影響,上海賣家更是普遍計劃在2014年繼續拓展更多產品品類、開發更多市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