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裝備制造巨頭挺進東北
2014年 04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第七屆中國長春裝備制造業博覽會4月1日在長春舉行。來自美國、日本、德國等國家的580家裝備制造企業齊聚長春,藉此開拓東北市場,尋求與中國本土企業的合作。本次展會是中國東北地區春季規模最大的裝備制造業博覽會,美國Makerbot、德國卡爾蔡司、日本東芝、日本兄弟等國際知名品牌紛紛亮相,展示產品包括數控機床,金屬加工、塑料機械、工業自動化控制及汽車零部件等領域。2014年是中國東北老工業基地新十年振興的起點之年,裝備制造業是東北三省共同的特色產業,各省紛紛出台舉措推動產業的發展。根據2014年的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裝備制造作為潜在的新支柱產業將被重點扶持。另根據中國《高端裝備制造業「十二五」發展規劃》,到2015年,中國高端裝備制造業銷售收入將超過6萬億元人民幣。面對如此誘人的「蛋糕」,世界裝備制造業廠商紛紛加快了中國市場的開拓步伐。包括長春在內的東北地區,作為中國傳統裝備制造業的重要基地,更是吸引了眾多廠商前來尋求合作。

    「東北市場非常有潜力,我們準備明年在瀋陽或者長春成立事務所,服務於東北市場。」日本東芝上海分公司參展代表陳文杰表示,日本東芝目前正在與長春一汽接洽,尋求設備方面的合作關系。美國makerbot3D打印機東北區唯一代理商常曉雷表示,美國makerbot3D打印機是今年首次在東北地區推廣,目前已經與一汽、吉林大學等企業、院校達成了合作。瀋陽機床集團吉林省市場及銷售總經理李金良表示,中國本土企業目前正積極轉型,從單純的設備制造商逐步發展為綜合服務商,在加強技術創新的同時,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務,以應對國際知名廠商的競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