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簡訊
2014年 04月 04日 00:00    香港商报
 

    中韓海關AEO企業互認實施

    記者2日從山東威海海關獲悉,4月1日起,中韓海關AEO企業互認正式實施,中韓雙方海關將相互給予對方AEO企業諸多通關便利。中韓AEO企業互認的實施,將給威海市AA類企業的發展帶來更多的便利,也會鼓勵更多的企業開展對韓貿易。AEO是「經認證的經營者」的簡稱,是世界海關組織為構建海關與商界之間的合作夥伴關系、實現貿易安全與便利目標而引入的一項制度。中國的AEO企業是中國海關認證的AA類進出口企業。據悉,1日正式實施的中韓海關AEO企業互認,給予了雙方AEO企業降低進口貨物查驗率、簡化進口貨物單證審核、進口貨物優先通關、設立海關聯絡員以及非常時期優先處置等諸多通關便利。

    湖北啟動碳排放權交易

    日前在武漢舉行的湖北省碳排放權交易啟動儀式上透露,2014年湖北省碳排放權交易配額總量為3.24億噸,138家耗能大戶企業被納入碳排放配額管理。湖北省發展改革委主任李樂成介紹,納入碳排放配額管理的武鋼、神龍汽車、華新水泥等138家工業企業,為2010年、2011年任一年綜合能耗6萬噸及以上的工業企業,涉及到電力、鋼鐵、水泥、化工等12個行業,將對轉變湖北的經濟發展方式產生重要影響。此次納入碳排放配額管理的企業,當年碳排放量與年度碳排放初始配額的差額,超過企業年度初始配額的20%或20萬噸以上,超出部分將予以追加或收繳。

    滬自貿區免驗入境通關單

    海關總署批覆同意,4月2日起對自境外直接進入上海自貿區的一線進境保稅貨物,海關不再驗核檢驗檢疫部門簽發的《入境貨物通關單》。上海海關提醒,從上海以外各口岸進境并轉關至自貿區的進境保稅貨物,其他法定檢驗檢疫貨物,仍保留原先的做法。此外,上海海關還透露,計劃進一步簡化進境備案清單,將自貿區內不同海關監管區域內的兩種備案清單格式(一種含29項申報要素,適用於外高橋保稅區和物流園區;另一種含40項申報要素,適用於洋山保稅港區、機場綜合保稅區等其他區域)整合為統一的30項要素的格式。新版備案清單預計在上半年投入使用。吳逸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