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皮革主體行業保持穩步發展
2014年 04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8日從中國皮革協會獲悉,今年中國皮革主體行業面臨的國內外市場環境有望進一步向好,但還存在著出現波動性的可能,中國皮革行業已進入到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的攻堅期。尽管如此,今年全行業仍舊會保持穩步發展的態勢。

    中國皮革行業涵蓋制革、制鞋、皮衣、皮件、毛皮及其制品等主體行業等,具有產業鏈完整,上下游關聯度高的特點。皮革行業是中國輕工業中的支柱產業。

    中國皮革協會透露,2013年中國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業(即中國皮革主體行業)在較為嚴峻的形勢下總體運行平穩,克服宏觀經濟減速、外需增長緩慢、生產成本上升等多重不利因素,除產量指標出現波動外,其銷售、利潤、出口等指標均保持增長。

    據分析,今年中國內需市場的基本面總體向好,隨著城鄉居民收入穩步增加,新型城鎮化有序推進,鞋服類的內需消費增速有望在去年的水平上攀升。但與此同時,如果刺激不足,內需市場也難有非常樂觀的表現。在國際方面,美、歐等經濟體已呈現復蘇跡象,全球市場有望出現穩中向好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國內各項生產要素方面,尤其是用工成本仍持續提升,節能減排依然將是全行業發展中的難點,皮革主體行業面臨多重壓力,需要尽快地轉型升級,從而提高核心競爭實力,確保行業總體的平穩發展。

    業內專家強調指出,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足等是整個行業發展的主問題,并且,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出口難度系數加大的現狀也不容忽視。綜合分析,2014年中國皮革主體行業應該是謹慎樂觀。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