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閩230億密織鐵路網
2014年 04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福建省發改委近日透露,福建省已下達鐵路建設投資計劃,今年將安排230億元投資鐵路建設,這比中國鐵路總公司安排給福建的投資計劃增加55.5億元,增長31.8%;比去年福建鐵路建設投資計劃增加50億元,增長27.8%。

    作為福建鐵路建設重點項目,合福高鐵自開工以來就受到福建方面的持續關注,該鐵路北接合肥樞紐經合蚌客運專線接京滬高鐵至北京,南連福州樞紐,是溝通華中與華南地區的一條大能力客運通道。

    去年底,合福高鐵閩贛段已開始鋪軌工作。福建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合福高鐵的續建項目,福建將安排出42億元投入建設,爭取明年春天運營。」

    相比合福鐵路純粹的客運功能,連接贛南、閩西革命老區的贛龍鐵路對接京九線,頻繁的貨運往來承載著振興原中央蘇區的使命。

    就在3月11日,國務院批覆《贛閩粵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規劃明確提出要著力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增強發展的支撐能力。而贛龍鐵路由於建設標準低,運力已趨於飽和。

    目前,贛龍鐵路線路擴能改造工程已經啟動,工程自贛州經過于都、西江、瑞金、冠豸山、上杭至龍岩,新建雙線274公里。

    今年,福建將安排港龍鐵路擴能改造工程21億元,年內完成線下工程,爭取明年年底前運營。令人關注的是,中國鐵路總公司近日批覆鷹廈鐵路沙縣改線工程初步設計,該工程投資概算近6億元,建設期2年。

    此外,福建的南三龍鐵路、福平鐵路新開工項目,將分別投入75億元和32億元,確保今年項目全線動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