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時尚石獅「海絲」之路創意起航
2014年 04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時尚石獅東方米蘭,魅力東亞無限風光。2014年4月17日,石獅國際時裝周將如期而至。

    經過多年的積澱和提升,石獅國際時裝周已經成為海峽西岸一年一度的時尚聚會;成為全國時尚界關注的焦點;成為繼中國國際時裝周之后又一聚集眾多國內外一線品牌的饕餮盛宴;成為以設計師價值為中心的時尚盛舉,以「東方米蘭」為使命的征程踐行。

    以「創意」為核心 引導服裝產業轉型

    石獅國際時裝周是一個以「品質石獅」為願景的行業聚集,繼石獅市委、市政府提出「創意石獅、東方米蘭」發展大戰略之后,石獅市全面實施品質提升戰略,涵蓋了產業、城市、文化的全新塑造和全面提升,整合了上下游不同產業形態,從創意設計到終端店舖,從品牌戰略到設計創新,從時尚之都到文創之都,整個產業在時裝周的國際化舞台交流展示、融合思辨,淬煉適合的創意、有活力的多面產業。不僅快速產業升級,更科學驗證,理論結合實踐,完美完善盛放東亞。

    「米蘭計劃」最核心的要義是創意和設計。石獅時裝周以創意為內核,引導石獅時尚服裝產業轉型,凝聚時尚之都的內涵與價值。本屆石獅時裝周邀請東亞地區中日韓、港台地區組團匯聚石獅,各區域代表觀摩、遴選、評審石獅時裝周優秀品牌及設計師,在時裝周的舞台上,各地多位著名時裝設計師舉行時尚潮流發布,展示區域文化特色;品牌、設計師、買手、媒體、產業、文創、終端,所有設計創意元素在此華美激盪;發布會、開閉幕式更是設計創意的美麗聚集,傳統與現代交織,地域與個體融合,風格多樣,富有國際化。

    服飾文化 魅力綻放

    本屆時裝周活動內容豐富多彩,亮點紛呈:

    本屆時裝周將邀請中日韓知名服裝設計師齊聚石獅,共舞霓裳,展現石獅在「東亞文化之都」所具有的時尚活力、多元包容的服飾文化魅力;本屆時裝周將舉辦「石獅盃福建省首屆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活動」。中國設計師協會主席李當岐將帶領7位國內頂尖名師擔當評委,從時尚設計、流行趨勢、市場需求、服裝制作等方面全方位的評價參評選手的作品。全省服裝設計界精英將雲集獅城,進一步彰顯石獅作為福建省時尚服飾文化策源地地位,吸引更多設計人才進入石獅企業發展;本屆時裝周還將與星期YI服飾產業創意園聯手,首次舉辦廣場雕塑藝術與時尚服飾文化相融合的名師靜態作品展、創意集市以及福建省十佳服裝設計師論壇,共同傳播時尚服飾創意文化;國內首次大型戶外街區情景秀將在星期YI服飾創意博覽園激情上演。10位中國金頂設計師、10名中國十佳設計師、台灣超模將聯袂與市民互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