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簡訊
2014年 04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游艇市場未來5年或超150億

    奢侈品行業權威研究機構財富品質研究院10日在上海發布《2014中國游艇報告》稱,從2014年開始,中國游艇產業將保持每年不低於30%的市場增長率,未來5年,保守估計市場規模將超150億元人民幣。雖然中國作為新興市場獲得海外游艇展商追捧,不過《2014中國游艇報告》顯示,目前中國游艇產業整體市場規模仍然偏小。2013年,中國游艇市場的整體市場規模達41.5億元,其中200萬以上的豪華游艇的銷售額約為21億元,占整個游艇市場的50.6%。2000萬元已成為中國富豪判定豪華游艇的心理分界點,有實力的中國富豪偏愛大尺碼的豪華游艇,但實際購買時55%的消費者表示200萬元到500萬元的游艇更符合需求。

    泉州申報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

    福建泉州市官方10日透露,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起點的泉州已啟動申報設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目前申報文本已送到福建省政府,并被轉發徵求意見。據介紹,泉州申報設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初步涵蓋「擴大」海上絲綢之路「多元文化」、「擴大與沿線城市的經貿往來」、「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搭建平台形成溝通協調機制」等方面內容。此外,泉州也初步確定開展部分與「海上絲綢之路」密切相關的項目。

    川筠連旅游鎖定10億目標

    10日,記者從四川筠連縣獲悉,該縣於日前出台《加快旅游業發展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到2016年,力爭實現旅游產業收入10.62億元,使旅游業成為縣域經濟的新興支柱產業。

    該《意見》明確提出,在現有旅游景區景點的基礎上,以打造「川南滇東北(烏蒙山)旅游休镕度假目的地」為目標,將「生態溫泉度假」和「峰叢溶洞觀光」作為旅游發展重點,結合生態文化、苗族文化、紅色旅游文化,突出「神、奇、秀、美」資源特色,整體塑造「秀峰奇泉,水墨(最美)筠連」旅游形象,構築「一個核心支撐中心、四個重點景區、五個旅游景片」的旅游產業發展格局。為確保目標實現,《意見》同時進一步細化了加快全縣旅游業發展的工作重點、扶持鼓勵政策、保障措施等。梅超 羅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