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寧夏多措減六大過剩產能
2014年 04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寧夏將采取多種舉措減少工業過剩產能,預計到2017年,鋼鐵、水泥、電解鋁、焦炭、鐵合金、電石六大行業,將在目前產能基礎上減少594萬噸,產能利用率將從50%提高到80%。

    據了解,目前,寧夏水泥等六大產能過剩行業總產能達到6433萬噸,產能利用率最低的只有50%。為此,寧夏近日正式出台《寧夏化解產能過剩矛盾實施方案(2013年-2017年)》規定,自治區和各地級市投資主管部門不再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核准、備案、安排財政資金用於鋼鐵、水泥、電解鋁等新增產能項目;各有關部門和機構不得辦理土地供應、環評、能評、安評審批和新增支持等相關業務;各地級市政府將對2013年底前批准建設的過剩行業新增產能項目全面清理;凡未開工建設的,一律不得開工建設;凡在建違規項目的一律不得續建。

    同時,寧夏各地級市政府要對產能過剩行業2005年以來建成項目全面清理,對違規建成項目提出整頓方案。2005年以來建成的鋼鐵、水泥、電解鋁行業違規項目,其工藝裝備落后、產品質量不合格、能耗及排放不達標的,將加快淘汰。另外,寧夏還將建立健全產能退出的激勵和約束機制,引導企業主動退出產能過剩行業。

    到2017年底,寧夏將淘汰160千伏安及電解鋁預焙槽產能21萬噸、日產1500噸旋窯水泥生產線產能285萬噸、12500千伏安及鐵合金礦熱爐產能50萬噸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