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黔內陸開放型經濟擬五年翻兩番
2014年 04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貴州以國務院新批准設立的貴安新區為依託,加快構建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增強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能力,計劃到2017年,開放型經濟主要發展指標在2012年基礎上翻兩番左右。

    貴州省人民政府近日下發《關於深化改革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17年,開放型經濟主要發展指標為:貨物進出口與服務貿易總額220億美元,力爭達到250億美元左右;實際利用外資35億美元,力爭達到40億美元;引進省外實際到位資金8000億元,力爭達到1萬億元;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營業額12億美元,力爭達到15億美元。

    2014年1月,國務院批准設立貴州貴安新區。根據批覆,貴安新區將建設成為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生態文明示範區。

    貴州省正在編制貴安新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發展規劃,加快建成在國家層面具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為積極申報成立自由貿易試驗園區創造條件。貴陽綜合保稅區是經國務院批准在貴州設立的首個綜合保稅區,計劃今年9月封關運行。作為貴州發展內陸開放型經濟的重要平台,貴陽綜合保稅區將重點發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和保稅服務業務,鼓勵開展研發、配送、采購、結算、展示、轉口貿易、設計等業務。除此之外,貴州還將圍繞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規劃建設雙龍臨空經濟區,加快貴安新區綜合保稅區申建工作,積極創造條件適時啟動遵義綜合保稅區申建工作。將海關公共保稅監管場所項目選址與海關機構設置、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整合發展等統籌考慮,在每個市(州)規劃設立一個公共保稅監管場所,輻射所有縣(市、區、特區)。爭取2014年啟動2個市(州)公共保稅監管場所建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