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沉船事故重創韓海島游
2014年 04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韓國《亞洲經濟》昨日刊文稱,「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對韓國社會及各業界無疑是一則重磅消息。尤其是韓國游輪觀光業更驟然內外遇冷,通過媒體了解到該事件的海外游客,紛紛致電相關機構詢問事宜。

    安保呼聲持續高漲

    事故船隻的運營商為韓國清海鎮海運公司。仁川某旅行社推出的白翎島游路線原本使用的是清海鎮海運的船隻,事發后立馬投入其他公司的快船替換原有船隻。旅行社負責人稱,事發后游客對安全保障的呼聲持續高漲,公司方面臨時取消了清海鎮海運的船次。首爾一家知名旅行社運營的與清海鎮海運船隻相關的旅游商品也在16日當天全面下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還在確認(清海鎮海運)船隻的安全性,但當前已經取消了與該公司船隻相關旅游路線的營銷推廣活動。」

    游客要求改乘飛機

    更有消息稱,沉船事件后,韓國濟州島、郁陵島旅游,以及駛往海外的郵輪觀光訂單紛紛出現推延,不少旅行社被游客要求更改為飛機出游。某大型旅行社負責人稱,當前直接來電要求取消行程的游客不多,但有關安全保障的諮詢電話卻響個不停。一家大型旅行社的負責人稱,不少消費者紛紛來電諮詢從中國等地駛往濟州島的組團郵輪觀光事宜,雖然現在還出現大規模的退票、退訂現象,但韓國社會各界對此的敏感程度已經上升到一定階段。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