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疑率先登上救生艇 船長遭查
2014年 04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歲月」號客輪船長昨日向乘客及其家屬致歉懺悔,但對於是否放着乘客自己先坐船逃生、事故發生時何人掌舵、事故原因等問題沒有作出任何回答。

    家屬質疑船員未盡責

    據悉,「歲月」號船長李俊錫(音),今年60歲,昨日凌晨結束了警方第一次傳喚調查后,在木浦市某醫院住院時接受全南木浦海洋警察署的第二次傳喚調查。有記者問道難道沒有什麼話想對失踪者家屬及乘客說的嗎,李俊錫表示「非常抱歉,沒有臉面對他們」。李俊錫在現場顯得比較憔悴,回答問題過程中多次哽咽。有學生家長說︰「我懷疑大部分乘務員都沒有盡到該盡的責任,只顧着自己先跑出去。」韓國海警透露,較早登上救生艇的乘客稱船長比自己更早登上了救生艇,海警將就此展開調查。相關人士表示,事故發生時船長的職責是在總舵進行指揮,乘務員則應該在各自負責的位置放下救生艇,但「歲月」號船長和乘務員并沒有盡到該盡的責任。

    比打撈「天安」艦更艱巨

    韓國海警官員稱,已經對包括船長在內的11名船員進行了訊問。此外,韓海警方面還在調查客船工作人員是否在行船前檢查過船隻設備的安全性。據稱,如果客船工作人員被證實存在失職情况,會列為嫌疑人對象。

    此外,韓國當局已經準備集結大型起吊機,預計將花費1至2個月時間才能把船體完全打撈上水。有專家稱,「歲月」號客輪自身的重量要比2010年「天安」號沉沒軍艦重5倍左右,加上船上的汽車等物體,整體重量可能達到1萬噸。所以至少需要4台3000噸級起吊機同時作業才有可能打撈「歲月」號。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