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長沙打造千億級移動互聯產業集群
2014年 04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近日,長沙移動互聯網產業在深圳舉行推介會,同期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據介紹,長沙高新區現已聚集湖南省80%的信息技術企業,涉及包括電子信息制造、軟件與信息服務、通訊等行業,特別是在手機游戲、移動電商、移動閱讀等領域形成了自身特色。目前,在移動互聯網產業領域,該區集合了拓維信息等100多家移動互聯網相關企業,產值近60億元。  

    日前,《長沙高新區落實湖南省、長沙市政府加快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政策的實施辦法》文件出台。未來,長沙高新區將連續5年,每年劃撥1億元作為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專項資金,主要用於省、市移動互聯網產業政策中產業聚集區相關部分的配套落實,重大項目、重要企業(機構)的引進扶持與投資,產業聚集區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人才引進與激勵,企業(團隊)創新創業場地補助等。

    根據規劃,長沙高新區將以信息產業園為核心,用5年左右時間,新增投資總額百億元以上,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效率服務,打造配套設施完善、服務體系健全、人才與企業聚集、創新創業活躍、產業集群發達、應用示範顯著、生態環境優美的移動互聯網產業聚集區,力爭2020年逐步形成千億級移動互聯網產業集群。

    信息產業園目前已投資45億元推進水電、道路、通信網絡等基礎設施和配套環境建設,布局了WIFI和4G網絡、基於雲計算的各種計算和業務應用公共服務平台等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所需的基礎環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