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離島婦會辦昂坪天梯慈善跑
2014年 04月 29日 02:38    香港商报
 

    離島婦會辦昂坪天梯慈善跑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婉麗報道:由香港離島婦女聯會主辦的「真的愛您昂坪天梯慈善跑傳媒茶話會」昨日假尖沙咀皇家太平洋酒店舉行。據悉,善跑比賽將於母親節(5月11日)當日舉行,向辛苦勞碌的母親致上誠摯的祝福,表達對女性群體關懷。籌委會會長葉小芽、榮譽會長鄺志航、副會長方志基、主席黃子文、副主席林惠玲、慈善大使李鴻杰和義工團隊出席了茶話會。葉子芽、黃子文、林惠玲等先后發言說,離島婦聯成立的38年時間中,扎根離島地區,以促進婦女團結互助、維護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公益等服務為宗旨。舉辦是次活動,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公益活動,響應其關懷女性的宗旨,做市民和社區的好拍檔。他們都認為,現代女性除了照顧家庭外,也要承擔經濟上的壓力,出現的問題很多。離島婦女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會盡其所能幫助婦女。茶敘上,幾位義工表演了自排自演的話劇,講述幾位背景不同的女性來到香港,在生活中遭遇困難,看不到希望,但都得到婦女聯會舉辦的不同活動所帶來的關懷與幫助,重獲信心、融入社會的真實故事。義工代表接受采訪時說,因為自己曾經感受、經歷過,對於生活的磨難體驗深刻,也受惠於他人的幫助。現在將愛心傳遞,看到別人開心,自己感到幸福,亦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為子女樹立了榜樣。慈善比賽籌到的經費將全部作為支援離島偏遠地區婦女、弱勢群體及低收入家庭,從而強化家庭功能,建立社區承託家庭的鄰里安全網絡,提升社區抗逆能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