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民建聯促擴建城隧轉車站
2014年 05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現時不少沙田及馬鞍山居民,每天在城門隧道巴士轉車站轉乘其他巴士路線前往市區,惟因轉車站候車空間嚴重不足,加上設施老化,備受居民批評。民建聯昨向運輸署請願,要求署方盡快就擴建轉車站進行研究,并優化現有設施。

    空間不足人龍排出馬路

    民建聯沙田區議員及社區干事連同一批沙田區居民,昨午在城門隧道請願及遞交逾3000名市民簽名,要求運輸署立即就擴建城門隧道巴士轉車站進行研究,改善轉車站現時狹窄的環境,紓緩人多擠逼的情况。

    民建聯表示,目前轉車站乘客人流量甚多,但空間卻嚴重不足,特別在黃昏繁忙時段往沙田方向轉車站,經常有巴士嚴重脫班情况發生,導致過百名市民逼在轉車站候車,以致常有候車人龍排出馬路,市民在馬路上追車等危險情况出現,容易造成交通意外發生,危害市民生命安全;加上轉車站設施已有老化迹象,例如下雨時巴士站上蓋會漏水,要求署方盡快改善。

    民建聯指出,為應付城門隧道巴士轉車站日益增加的乘客流量,配合未來巴士路線重組方案,及完善本港的交通配套,要求政府擴建城門隧道巴士轉車站,故早前已在沙田及馬鞍山各區舉行簽名行動,成功收集約3000名市民的簽名,一同表達要求擴建轉車站的訴求。

    倡增座椅路線指示牌等

    為改善轉車站設施,民建聯建議加設座椅供長者或傷健人士使用,優化及增加巴士路線的指示牌,加設電子顯示版顯示各巴士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乘客尋找適合的巴士路線轉車,令市民轉車時的排隊空間及秩序可以更加完善。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