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上水藥房反對減內地客
2014年 05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雪峰、葉佩瑜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透露,正就調控內地旅客人數進行研究,雖強調現時對具體減幅未有任何建議,但仍引起業界回響。經常擠滿內地客的上水區藥房東主,都對此表示反對,擔心一旦內地旅客數目減少,勢將影響生意。

    區內生意及就業俱受影響

    一旦落實調控內地旅客人數,上水區零售業將直接受影響。富裕藥房的高先生批評,調控內地旅客數目會影響藥房生意,現階段難以估計生意會減少多少。但他反對政府的調控意圖,認為政府「以不變應萬變」手法,處理內地旅客來港事宜。

    新上水藥行負責人洪先生不諱言,現時上水舖租甚貴,不是靠自由行「撐起」,大部分藥房根本無法維持生計,要是政府落實調控內地旅客人數,不單會影響藥房生意,更嚴重甚至會導致藥房倒閉,直接影響區內就業情况。他建議,政府應該先想辦法「調控租金」,而非一刀切減少內地旅客人數,此舉只會令社會得不償失。

    昨日上水市區所見,藥房大部分顧客均是內地旅客,不少旅客大手入貨益力多、成人奶粉、跌打酒等,反而本地顧客數目不多,只是偶有光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