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莊佩源斥佔中玩火自焚
2014年 07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洛杉磯中華總商會會長有話要說

    莊佩源斥佔中玩火自焚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美國洛杉磯(羅省)中華總商會會長莊佩源對香港近期的亂象感到憂心和痛心,他批評一小撮別有用心的過氣政客、現任議員打着民主的旗號,借爭取普選的藉口為所欲為地搗亂香港的議會,企圖拖垮特區政府,某些媒體不懷好意的煽動或聚焦於不理性而粗暴的抗爭,令熱血而被歪理蒙蔽的青少年是非不分地冲擊立法會,預演占中。他直斥泛民派以「占中」作為與北京討價還價的底牌,最后變成狼來了,會玩火自焚,損人不利己,搞亂香港,害了香港人。

    

    激進行為是害民非為民

    雖然移民美國多年,由於莊佩源的母親和兄弟姊妹都在香港,所以可說人在海外根在香港,對於香港的情况非常關心和留意。他說,多年前香港人曾取笑過台灣立法院的藍綠兩大陣營的議員在議會大打出手,如今香港的議會亦一再發生亂作一團的醜陋現象。個別激進議員在議會亂擲東西,由香蕉、陰司紙到玻璃杯,是變本加厲,簡直無法無天。他們崇尚美英民主,但美英的議院的議員,即使碰上不同政見者也尊重人家的發言,也不會擅自離開坐位走動,譁眾取寵地在電視鏡頭前作「騷」,還厚顏無幵覺得自己理直氣壯。莊佩源不滿一而再,再而三地拉布的議員挖空心思地修訂議案,根本是蓄意拖慢拖垮政府的施政,是害民而不是為民,有見識正氣的議員不應坐視無睹,應該設法聯手去堵塞相關漏洞,維持議會的正常秩序。

    港警執法專業克制

    莊佩源稱赞香港的警察處理游行和示威專業而且克制。他說,在洛杉磯不時都有示威活動,據了解,凡需要游行封路都必須事前向警方申請,寫明何時開始何時結束,經批准始可進行,警方會沿途監察,遇上有示威者走出原定的路線或徳街,都會立即采取行動,以保障其他人的安全。當警方認為有需要驅趕示威者,如年前紐約警方驅趕占領華爾街,催泪彈加武力清場是絕不客氣,因為要保證公眾安全。月前台灣警方對付占據立院、行院的示威者也是出動水炮對付之,香港警察是高舉紙牌預告,然后用四個人去抬走一個示威者,還容許他在電視鏡頭胡叫口號,實在非常非常「客氣」。他怕警方的寬松對待被捕者會帶來反效果,以為即使被拘捕也會無事,人云亦云地走上街頭示威搗亂,以身試法。

    電視鏡頭播出七一游行民陣帶頭的貨車司機不熄匙便離開車位,莊佩源指出非常危險的,如果他沒有拉緊手掣,貨車溜前溜后都會造成傷亡。民陣令頭車龜速前行,制造迫爆馬路的場面,又令后面不知情况的示威者因悶焗去埋怨警方處理不當,他說主事者用心很險惡。此等情形換了在美國,司機早已被當場檢控。

    清場行動果斷恰當

    他認為,香港的警察在7月2日的清場行動是恰當的,雖然示威者揚言早上8時會自動離開,但如果屆時示威者不走又如何?為維持公眾正常秩序,警方是有必要果斷采取清場行動。有泛民議員在電視鏡頭前謂,若果警方不夠人手就不應拘捕500多人,簡直是顛倒是非,強辭奪理。如按他的邏輯,一個警員碰對一班大盜作案,人手不足,就可以置諸不理、避之則吉嗎?

    「你示威我付鈔」非常温笨

    莊佩源最后說,眾所周知中環是香港的經濟中心,所謂和平占中,泛民派企圖以此作底牌,和北京討價還價,爭取所謂真普選,根本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於事無補而自欺欺人,誰也不能保證癱瘓中環可以和平結束,把火頭點起的人不能滅火,最后是把亂局扔給維持治安的當局,把經濟損失推給合法做正當生意的商界。「你示威,我付鈔」是非常温笨的,香港市民和商界是不可以坐視不理。他續稱,參與占中的違法行為,絕不等同違例泊車或亂拋垃圾的輕微觸法,有滋事者趁火打劫,造成暴亂,后果非常嚴重!鼓吹占中者絕不可能達到其政治目的,只會玩火自焚,只是損人不利己,搞亂香港,害了香港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