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的士小巴投訴新催化器易致拋錨
2014年 07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的士及小巴業界早前獲政府資助更換了新一批的催化器,但使用數個月后,卻發現車輛容易拋錨及用更多油,更不環保,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數名代表昨日與環保署官員會面反映有關情况。環保署證實收到相關投訴,經已要求生產商交代。

    環保署:個別例子未必有關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昨午聯同數名業界代表與環保署開會,反映政府資助業界更換催化器衍生的問題。黎銘洪指出,部分小巴安裝3個月后即因催化器零件脫落而失效,的士則在安裝6至7個月后出問題,質疑相關催化器易令車輛死火,又指汽油會多耗用兩至三成;亦有的士更換催化器半年后,行車時速超過80公里便「死火」。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方健華表示,超過1.8萬輛小巴及的士(即總數八成)已更換催化器,但只收到2宗的士投訴,小巴就有30宗,情况并不普遍,亦未必一定與催化器有關,相信只是個別例子。方續指,車輛問題未必與催化器有關,或因其他零件問題,如有石油氣滲入催化器等,署方承諾在9月起加強管制汽油和石油氣車輛的廢氣排放后,若車主能證明排放超標與催化器有關,可作個別處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