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團體促檢討租金管制政策
2014年 07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關注基層住屋聯席成員及3位立法會議員昨於立法會外示威,要求政府檢討租金管制政策,并應要諮詢民意,又批評當局在10年前撤銷租金管制時,承諾每3年檢討政策,但一直未作任何檢討,令租戶失去議價能力,10年來要捱貴租。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昨日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要求當局盡快就租務管制進行公眾諮詢,并制訂檢討時間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於會議上表示,當局對重設租務管制有顧慮,擔心一旦實施,會產生預期外的負面效果,包括令私樓出租單位供應減少,租金變相調高,又認為應正視單位供應不足的問題,當局將於年底的長策會報告一併回應。當局又引述研究指,根據外國經驗,租務管制可導致業主一開始出租時,提高租金,或收取其他費用,以彌補租管的損失,亦會嚴格揀選租客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