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粉嶺居民不滿子女派位偏遠小學
2014年 07月 0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北區區議員劉國勋及民建聯北區支部團隊昨晨聯同20多位粉嶺區居民,前往教育局位於北區的分區辦事處進行請願,眾人要求教育局協助派往區內偏遠地區小學的學童,以就近入學為原則,重新安派往鄰近居所的學校上學。

    民建聯助向教育局請願

    民建聯北區支部在6月小一放榜后接到數十位粉嶺區的家長求助,表示他們將升讀小一的子女被派至打鼓嶺禁區內的嶺英學校及金錢村何東學校等位處於鄉郊地區的小學。雖然有關學校同樣位於北區,但學校與他們的居住的區域相隔很遠,而且暫未有校巴公司提供交通服務予本地學童,卻反而只為跨境學童提供有關服務,故令不少家長感到不公及不便。同時,家長需每天親身接送子女回校,將嚴重影響家庭的生活成本,或迫使在職家長放弃工作,以便照顧子女。

    劉國勋指出,觀乎過去2年的經驗,北區的小一學位都因大量跨境生報讀而造成嚴重短缺的情况,但當局亦能透過加班加位等措施解決問題,應付本地學童需求。而本年首次實施的跨境專網,亦取得一定成效,令區內的學位供應情况回復正常。

    促重新派往鄰近居所學校

    然而,局方卻因而自滿,誤以為專網已將一切問題解決,怎料粉嶺區校網卻於本年出現學位不足以應付本地生需求的情况,繼而令眾多學童受影響。

    民建聯曾就有關情况向部分區內小學交流,校方均願意提供協助,協助了部分求助個案,惟現仍有約30位學童需依靠教育局協助。就此,我們要求教育局盡快依從就近入學原則,通過加班加位等措施,協助該批受影響的學童重新返回鄰近居所的學校就讀,早日免卻家長的憂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