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針砭時弊

青山醫護睇漏血糖報告病人枉死
2014年 07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青山醫院疑牽涉人為疏忽,有精神科病房醫護人員疑「睇漏」病人的血糖報告,未有及時上報,導致一名原本血糖正常的濫藥青年因服食「可致律」精神科治療藥物后,血糖一度超標4、5倍致死。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晚聯同死者家屬約見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醫生和青山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醫生,要求醫管局嚴肅處理是次嚴重醫療失誤事故,及反映新界西聯網行政管理混亂、本港醫護人手嚴重不足等問題。

    麥美娟促醫管局嚴肅處理

    麥美娟在會后指出,青山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醫生承認,在處理尹耀明個案上,有醫護人員疏忽「睇漏」血糖報告,致令病人血糖超標的情况未能及時受到控制。她引述張醫生回應指,會汲取今次個案的經驗,改善病房醫護人員處理實驗室呈上的病人報告和護士當值輪更交接工作等,包括作出新的工作指引,避免同類的疏漏再發生。

    據死者母親指出,近日翻查屯門醫院3月13日的醫療報告,顯示死者轉到屯門醫院時血糖曾一度標升至51.6度。報告亦顯示,與青山醫院今年3月完成的醫療報告比較,死者在臨終前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時的腎功能已受損,即指死者在短短一周內,身體狀况由正常急速轉差,箇中原因仍待有關死因庭調查。

    死者母親尹太稱,經過多次追討,院方終於承認在其兒子的醫療事故上有錯失,希望院方盡早公開承認責任和檢討制度;及盡快取得完整的醫療報告和排版紀錄交予死因庭跟進。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