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日韓友人南京集會祈禱和平
2014年 08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宋璟報道︰昨天,來自日本、韓國等地各界愛好和平人士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集會,悼念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者,祈禱世界和平。

    冀更多年輕人了解大屠殺史實

    日本銘心會、南京第29次訪華團團長松岡環告訴記者,她正在制作《太平門逝去的1300人》紀錄片,而南京大屠殺證言英文論文集也將很快出版。此次已是松岡環女士第85次來到南京。本次到訪的日本友人中也不乏年輕人的身影,18歲的大阪大學學生大石未央表示,在日本歷史教科書中,更加注重對古代史的講述,而近代史部分,特別是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內容非常少,僅表述為「南京事件」。她希望日本有更多年輕人了解南京大屠殺這一史實。

    韓國東北亞區域和平教育學院院長李在永表示,世界人民都在追求正義,但正義不僅僅對過錯方的懲罰,還包括對受害者的補償。

    大屠殺紀念館獲贈34件文物

    和平集會中,中日韓三方與會人員共同發出和平宣言︰汲取歷史教訓,反對戰爭與暴力,防止歷史悲劇重演,為維護亞洲與世界和平而努力奮斗!同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由雲南昆明二戰史探索協會會長宋向東先生捐贈的34件抗戰文物。

    紀念館館長朱成山介紹,此次捐贈的34件文物可分為軍械類、證書類、裝具類、圖片類等,種類豐富,填補了紀念館館藏文物史料的缺項。特別是中國遠征軍所使用的雲南滇西1:50000比例地形圖,背面有當年中國遠征軍「第二軍領用」、「第一集團軍領用」等印鑒。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