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李登輝訪日不排除拜鬼
2014年 08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日本新聞網昨日稱,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計劃於下月中旬訪日,不排除去靖國神社參拜,并將鼓動日本仿美制訂一部「台灣關系法」。此前,李登輝涉日言行已經掀起過多次爭議。

    報道稱,李登輝此次東京之行,不排除去供奉着他哥哥的牌位的靖國神社參拜。李登輝此次赴日演講將鼓動日本制訂「台灣關系法」,以便在台灣遭到所謂「大陸武力威脅」時,能夠行使集體自衛權「救助台灣」。李登輝在東京的講演題目是「今后的世界與日本」。據悉,日本有關人士正為將東京的講演會放在國會議員會館內舉行而運作。

    2007年,李登輝曾以「祭拜兄長亡靈」為由,在東京參拜供奉有日本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時任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表示,希望日本方面遵守《中日聯合聲明》等三個政治性文件,不給「台獨」分子提供活動舞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