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韓︰兩國關系取決日真誠反省
2014年 08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昨日也是韓國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實現獨立的紀念日。對於安倍內閣多人參拜靖國神社,韓國政府通過外交部發言人進行了嚴厲譴責。

    此外,韓國政府對於安倍再次向美化日本侵略戰爭的靖國神社獻上祭祀費,表示強烈憤慨。韓方強調,日本應牢記,只有日本政界人士摒弃歷史修正主義,用行動證明對歷史的真誠反省,兩國人民所嚮往的韓日關系才能得到穩定發展。而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前舉辦的光復節69周年慶祝儀式上稱,韓國政府多次敦促日本領導人糾正錯誤的歷史認識,特別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在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在世時為她們采取必要的措施。只有日本正確解決歷史問題,韓日關系才能健康發展。韓國社會各界代表等3000餘人參加了是次活動。

    朝促日清算歷史問題

    朝中社報道稱,朝鮮「日軍性奴隸與被日軍強征受害者問題對策委員會」發言人昨日發表講話,批評日本否定歷史的做法,認為日本只有為清算歷史履行法律、道德上的義務和責任,才能夠在國際社會面前成為堂堂正正的「正常國家」,構築本地區更加牢固的國際關系。此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在民族解放紀念日之際,再次指導朝鮮人民軍試射了「超精密化朝鮮式戰術火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