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廣西絲綢再鋪「新海絲」畫卷
2014年 09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自古以來海上絲綢之路運輸的主要大宗貨物就是絲綢,如今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秉承「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主題,使得絲綢這一歷史悠久的商品再次煥發生機。在第11屆東博會上設立的「廣西絲綢自主品牌精品展」,讓廣西絲綢自主品牌精品受到了海內外商客的歡迎和關注。

    本次精品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主辦,廣西繭絲綢行業協會等單位承辦。參與展覽的有廣西11個骨干繭絲綢企業,具有專業性、可視性、參與性強和規模宏大、品種繁多等特色。

    廣西繭絲綢優化升級

    作為參展商之一的廣西絲綢(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蘭樹思告訴記者,在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設立廣西絲綢自主品牌精品展區,是為了充分利用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影響力,宣傳展示廣西絲綢自主品牌,擴大廣西絲綢的影響,同時也是為了創新絲綢營銷宣傳模式,打造廣西絲綢整體品牌形象。

    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促進廣西繭絲綢優化升級」為主題,提升廣西繭絲綢品牌知名度尤為重要,因此本次精品展還舉行了絲綢時裝秀,讓海內外商客更了解廣西繭絲綢。

    據了解,「十五」規劃以來,在「東桑西移」產業結構調整和東部地區產業轉移等因素推動下,以及國家和自治區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下,廣西繭絲綢業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2013年廣西桑蠶蠶繭產量再創歷史新高,位居全國第一,實現了蠶繭產量連續9年穩居全國第一。

    此外,到2013年底,廣西絲綢加工企業達96家,其中繅絲企業88家,自動繅絲機生產規模33.76萬緒,全區規模以上絲綢企業共生產桑蠶絲3.54萬噸,同比增長8.50%,再創歷史新高,占全國總產量的26%,連續4年保持全國第一。

    在出口方面,據中國紡織出口商會統計,2013年廣西絲綢出口5354萬美元,同比增長131.28%,廣西桑蠶絲出口價格達到56美元/公斤,比全國平均價格高16.6%。可見,廣西絲綢經過多年的發展,已實現了在數量和規模上的超越,今后,廣西絲綢將抓住新海絲的機遇,利用好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平台,讓自主品牌精品進一步走向世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