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中美取消高科技產品關稅
2014年 11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美兩國昨日就信息技術貿易協議(ITA)範圍擴大達成一致,ITA將取消高科技產品的關稅,這也是WTO在17年來達成的首個重大關稅削減協議。該協定有望覆蓋1萬億美元的貿易商品,擴展后的協定將涵蓋半導體、醫療設備、全球定位系統(GPS)設備以及其他新型產品。此前各方進行了曠日持久的貿易談判,其間還曾中斷談判長達一年多時間。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Michael Froman)表示:「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雖然談判險些破裂,但是我們最終取得了重大突破。中美雙方談判人員將努力完成最后的細節部分。該協定預計將在今年12月在瑞士日內瓦獲得WTO的批准。」另外,中國10日簽署額外關稅細目協議,超過200種關稅細目適用的關稅將降至零。協議涵蓋醫療設備、GPS設備、視頻游戲機、電腦軟件和新一代半導體等商品。其中部分新規將立即生效。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