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中日首腦未會談安倍稱憾
2014年 11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下午在北京舉辦的記者會上稱,中日首腦長期未能實現會談非常遺憾。

    將構築東海聯絡機制

    安倍中說,「日本和中國互相需要,是一種切也切不斷的關系。從這個角度看,日中首腦長期未能實現會談非常遺憾。」安倍還說,為防止東海海域偶發冲突,要加緊海上聯絡機制的構築,回日本將后著手此事,但并未給出更多細節。

    記者會不足20分鐘

    記者會現場,日本媒體被劃分在大廳左側區域,中國和其他國家媒體被安排在大廳右側區域,目測可容納100餘家媒體。安倍昨天準時入場,首先做了簡短發言,隨后回答4名記者提問,包括2名日本記者、一名港媒記者和一名外國記者。整個發布會持續不到20分鐘。

    此前,日方對記者範圍和名單進行了篩選,只有收到日大使館的確認郵件才有資格入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