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春城颳起綠旋風
2014年 1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春城颳起綠旋風

    --2014新能源汽車萬里行昆明站側記

    11月5日上午,一列車隊如綠色旋風一般駛入雲南省科技館,為美麗的春城送來一股清新氣息。作為「第二屆中國雲南橋頭堡建設科技入滇對接活動」系列之一,「創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車萬里行」昆明站巡展拉開帷幕。

    此次巡游歷時3個月,足跡遍布全國14個省市自治區的25個城市,并在15個城市舉辦活動,於昆明謝幕,標誌著「創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車萬里行」圓滿收官。

    記者了解到,昆明早在2009年就被列入了全國13個首批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推廣應用了新能源汽車1000輛,主要集中在公交車。據雲南省科技廳副廳長侯樹謙介紹,2014年,雲南省的昆明市、玉溪市、麗江市、大理市入選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群,將在3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5000輛。他表示,此次展示活動,將對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了解,參展的新能源汽車主體車隊成員均來自上汽集團,其中包括中國首款量產三核驅動插電式混合動力轎車,上汽集團自主研發的純電動轎車,以及采用氫氣作為燃料的燃料電池轎車。此外還有北汽、比亞迪、廣汽等車企加入。

    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國家戰略之一,目前仍然面臨著基礎設施發展不全、消費觀念更新不快等各種阻力。作此次「創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車萬里行」在各個活動省市為公眾提供了新能源汽車直觀了解與體驗平台,展示了國家創新工程即863項目開展以來新能源汽車發展成果,呈現出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中的科技創新力和推動力,同時開創了中國科技創新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打造新能源汽車推廣普及新平台。香港商報記者 蘭瑤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