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2014漢傳佛教講經交流會」在昆舉行
2014年 1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琛報道:經國家宗教事務局批准,由中國佛教協會主辦,雲南省佛教協會、漢傳佛教講經交流基地協辦,昆明市官渡區六甲寶華寺承辦的「2014(全國)漢傳佛教講經交流會」於11月13日至16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六甲寶華寺須彌講堂舉行。

    「漢傳佛教講經交流會」連續舉辦6年以來,除首次在北京中國佛學院舉行外,此后5次都是在漢傳佛教講經交流基地--杭州佛學院舉行的,今年首次將活動會址定在昆明市六甲寶華寺。六甲寶華寺建於明代,迄今500載有餘。現有僧眾50餘人,日常護法居士數千人,已建成中國最大的佛教講經交流建築--須彌講堂。

    此次講經交流會以「清净和諧」為主題,立足《金剛經》、《心經》、《阿彌陀佛》等十五部漢傳佛教最基本、最流行的經典,探討佛教如何引導信眾正信正行,啟迪智慧,净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適應現代社會發展。旨在培養和發現漢傳佛教優秀講經人才,推動講經弘法風氣,加強年輕僧才的培養。本次講經交流會有許多佛教界的高僧大德及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數十位法師參與,盛况空前。

    據悉,漢傳佛教講經交流會自2008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7屆,引領全國佛教界逐步形成了讀誦經典、研習經典、講授經典、實踐經典的良好風氣,在促進佛教界加強自身建設,端正學風道風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