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李惟宏:機遇與挑戰并存
2014年 11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滬港通」誰最受惠?無疑,本地券商不是最受惠那一群。大唐金融高級副總裁李惟宏說,香港有500多家券商,但參與「滬港通」的不到100家,原因是做這項目需要大量投入和宣傳,本地小型券商相對謹慎。不過,長遠來看是件好事,有助本地券商打造一條龍金融服務。

    本地券商:先等一等

    李惟宏說,「滬港通」對不同公司有不同的機遇和挑戰。對大中型券商而言,前期準備工夫做了,等待收成,投資渠道放寬后,客戶群自然會增多,除會增開「深港通」外,日后內地還會開放商品交易所等,生意自然會旺起來;相反,本地小型券商很少踏足「滬港通」業務,主要是未見到「滬港通」實際反應,前期投入推廣等花費又不菲,所以很多都是先等一等。

    三年后見高潮

    此外,為迎戰「滬港通」,業界佣金戰打響,大唐金融為提高競爭力,推出買A股3個月免佣,雖不是「最狠」那個,但也「挺傷」。李惟宏說,除佣金戰外,還面臨稅務問題,這些挑戰都要慢慢去適應。

    從長遠來看,本地券商還是很有機遇的,除經紀業務外,以后還可以往資產管理業務發展,藉此打造一條龍服務的金融企業。他說,業界正等待三年后的「滬港通」高潮,屆時將受益匪淺。香港商報記者 張威紅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