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嘉賓盛赞座談會貼市到位
2014年 11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滬港通」開通近一星期,本報集合本港重要券商以及業界組織代表一同討論有關措施的運作、問題和未來發展,題目非常貼市,切合市場關注,嘉賓熱烈討論,觀點良多。

    嘉賓赞題目定得好

    向來精靈活潑、口齒伶俐的「芬姐」、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創會主席朱蓮芬,雖然身體近日出現一些小毛病,但答應了出席座談會的「芬姐」堅持在親友的陪伴下前來,精神看來不俗。她笑說:「香港商報為商界發言,題目定得很好,把握『滬港通』、期待『深港通』,最重要一點是在商言商。」

    事實上,「芬姐」與香港商報是老朋友,據她透露,幾十年來到現在,一直每日閱讀香港商報。她說:「香港商報是我們(業界)要找的傳媒,對中央政策非常熟悉,相信在金融發展上有更多重要資訊披露。」

    由於發言踴躍,不少嘉賓都有輕微超時,至中場休息時也不舍得離開香港中國商會位於灣仔中環中心的高層海景會議室,差點浪費了由皓天財經集團專程贊助和預備的茶點美食。不過,各位嘉賓其后都品嘗了十幾款的精緻可口的甜品、三文治等西式美食。

    嘉賓都為資深的金融證券界高層,數十年來對本港財經媒體每日關注,其中金榮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證券學會理事史理生,提到他對香港商報的認識。他說:「香港商報是香港很前衛的財經報章,在1995年商報是本港首份報章在財經版作風險披露,要投資者風險自負,且要求金融作者表明持牌人士身份,以及是否持有相關股份,商報應引以為榮。」他解釋,或許因他的一名行家朋友當時轉行去商報做投資版編輯,把相關專業知識帶進報館,帶領本港財經報章潮流。香港商報記者 黃兆琦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