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郭家耀:外資人幣資產比例料升
2014年 11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中國銀盛證券首席策略師郭家耀昨表示,「滬港通」正式啟動后,將提供國際投資者重新配置手上資產的機會,預計「滬港通」開通后,他們手上人民幣資產的比例,將會大幅提升;隨着內地股民加強與國際金融市場的接觸,他們的投資習慣或會因而改變。

    郭家耀表示,國際投資者目前對內地A股的配置比例可謂「相當之小」,「滬港通」正好給予他們契機,讓他們重新配置資產,提升手上擁有內地A股的比例,預期內地股市獲得新資金入市后,表現或會較現時為佳。郭家耀稱,隨着「滬港通」啟動,內地資金將可獲得更多渠道,走進國際市場,同時為國際投資者提供誘因,提升持有人民幣資產的比例。

    予機會重新吸納中港證券

    「滬港通」啟動后,反應遠較市場冷淡。對此,郭家耀分析,不少持有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的基金,在2007年建議啟動「港股直通車」期間曾經蒙受損失,故是次即使「滬港通」真的落實推出,他們的投資意欲亦變得相當審慎,故是次反應冷淡并不十分意外。他估計,由於當前內地及香港股市的估值遠較國際市場為低,「滬港通」的推出,將提供機會予投資者重新吸納中港證券。

    改變內地散戶投資習慣

    他亦認為,當前內地散戶的投資習慣仍然相當具投機性,相反國際投資者則以「價值型」為主,但隨着「滬港通」啟動,上述情况將會改變,可降低內地股市的波動性之餘,內地股市長遠亦可健康發展。香港商報記者 鄺偉軒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