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皮具文化園打造獅嶺產業名片
2014年 11月 30日 10:59    香港商报
 

    中國皮具文化園是花都皮革皮具產業轉型升級的最新載體,立足於皮具箱包產業,時刻銘記「以振興民族產業為己任,讓中國的箱包品牌享譽世界」的責任使命,集商務合作、工業旅遊、體驗消費、創意設計、時尚發布、電子商務、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慈善公益等多功能於一體,以產業文化創意為特色,以品牌孵化為核心,以品牌體驗式消費和產品銷售為重點,形成「超級體驗店+社區體驗店+網店」的全管道行銷架構,致力於成為中國皮具箱包行業最具影響力的高端綜合性服務平台。
    展現皮具新型業態
    這個新型皮具發展新型業態,佔地面積27000平方米,建築面積38000多平方米,其中17000平方米用作產業旅遊的基礎設施建設,10000平方米用於配套設施建設。項目計劃投資1.6億元,其中一期建設運作資金8000萬;二期建設運作資金8000萬元。
    它擁有10大功能區。中國皮具箱包博物館,展示中國皮具箱包的文化發展史、文化創意設計工作室,主要為國內外優秀知名設計師提供靈感空間,為其提供皮具文化交流、創意設計、創意人才培訓、設計師沙龍等活動服務;中國皮具箱包人才培訓基地,主要用於標準生產車間的建設,代表着國內外最先進的水準,為遊客提供皮具箱包的設計製作體驗以及為行業、高校等提供人才培訓和實習基地;中國皮具箱包時尚發布中心,為行業企業開展新產品發布會、品牌招商、產品推介、T台模特秀、創意大賽等活動;中國皮具箱包品牌體驗館:用於皮具箱包行業知名品牌產品的陳列展銷,為遊客提供參觀、體驗、選購等多維度服務;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基地,主要為國內大學生提供創新、創意、創業的孵化基地;皮具專業人才市場,主要為國內外皮具箱包企業提供人才招聘,以及為皮具箱包專業人才提供線上線下求職服務;電子商務區,用於電商運營、銷售;皮具文化廣場,計劃白天作為皮具專業人才市場,晚上為廣大群眾提供休閒娛樂活動,周六日則是皮具文化的創意市集;酒店式公寓,主要為文化創意設計人才、大學生三創人才等提供住宿、餐飲、俱樂部、休閒等配套服務。
    致力填補旅遊產業空白
    該項目由廣州皮都皮具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運營管理。該公司負責人介紹說,為回應政府「退二進三」的號召,全面助推獅嶺皮革皮具產業轉型升級,該項目以皮革皮具產業文化為核心,全方位滲透和植入皮具產業發展的泛博物館概念,以原有工廠為基礎進行改造升級,通過充分整合獅嶺產業集群及其周邊旅遊資源的優勢,吸引國內外皮具箱包同行文化園參觀交流、人才培訓,吸引大學生、青少年來文化園實習實踐,致力打造一張全新的中國皮具之都特色產業文化旅遊名片,填補獅嶺鎮作為中國皮具之都的旅遊產業空白,中國首家皮具文化主題公園。
    獅嶺從無皮之地開荒草創到中國皮具之都的神話,走過了30多年的不斷發展,中國皮具文化園的橫空出世,成為首個把皮具箱包產業與文化創意融合的項目,這一史無前例的舉措也必將推動行業的跨越式發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