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海鷗去哪兒」探秘活動在滇「舉行
2014年 12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蘭瑤報道:2014年12月2日上午,雲南昆明「海鷗去哪兒」大型公益探秘行動啟動暨首批佩戴GPS紅嘴鷗放飛儀式在滇池海埂草海大壩、翠湖公園、環西橋舉行。中國科學院的工作人員在滇池邊放飛了首批六隻佩戴GPS 追踪定位系統的海鷗,在翠湖公園和環西橋兩個分會場也同步舉行了放飛儀式。2014年,正值紅嘴鷗赴昆越冬30周年,紅嘴鷗是昆明的城市名片,但時至今日,紅嘴鷗來自何方、它的遷徙線路,以及在昆明的活動軌跡依舊是一個沒有得到完整答案的問題。中國科學院的伍和啟博士告訴記者,他們計劃今年之內分批放飛30隻海鷗,每隻海鷗都背著一個類似雙肩包的GPS定位儀,這些定位儀都是根據海鷗的生活習性制作的,具有防水功能的太陽能定位儀。定位儀每八個小時就會發回一次信號,如果沒有出現大問題的話,定位儀可以持續工作1至2年。在接下來的時間里,中國科學院的工作人員將通過衛星追踪定位系統,追踪這些海鷗的飛行線路和栖息地,探尋它們在昆明的活動軌跡,并希望能夠通過這次活動利用科學手段進一步對海鷗進行研究,解開與海鷗有關的「未解之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