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雲南省首條洲際航線昆明-巴黎18日開通
2014年 1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李露榮、倪嘉雲報道:昆明-巴黎洲際航線將於12月18日正式開通,雲南始發的首條洲際航線啟航在即。昆明-巴黎洲際航線的開通對於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雲南橋頭堡建設等重要戰略,落實《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建設民航強省的意見》,構建和完善雲南省航線網絡,打造昆明國家門戶樞紐機場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結束了雲南沒有洲際遠端航線的歷史,將雲南民航發展水平推上了新的台階。據東航雲南有限公司介紹,昆明-巴黎航線的班期為每周一、四、六各飛1班,具體時刻為昆明00:05起飛,05:50抵巴黎,11:50巴黎起飛,+06:00返抵昆明(以上時刻均為當地時間,巴黎時間與北京時間時差-7小時)。航線單程空中飛行距離為9471公里,飛行時間12小時50分鐘。東航雲南有限公司將采用空巴A330-200(A33E)豪華中遠端飛機執飛,飛機擁有30座180度全平躺公務艙和204座經濟艙布局。目前,東航雲南有限公司已執管3架空巴A33E客機,將作為昆明直飛巴黎的主力機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