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東盟瞭望
2014年 1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越南人月均工資低於東南亞多國

    

    【香港商報訊】據《越南每日快訊》5日報道,越南勞動者的平均月工資為380萬越南盾(約合181美元),在東南亞地區只高於老撾、柬埔寨和印尼。據國際勞工組織最近公布的2014年至2015年全球工資報告顯示,越南2012年平均月工資為380萬越南盾,約合181美元。這個數字只高於老撾(119美元)、柬埔寨(121美元)、印度尼西亞(174美元)。同時,這個工資只相當於泰國的一半,不及馬來西亞的三分之一,相當於新加坡(3500多美元)的十二分之一。國際勞工組織負責國家勞工政策的副總干事桑德拉博拉斯基女士說,在越南,在2011年至2013年實際平均工資增長額度達到近14%。但這個增長額度的部分原因是越南的最低工資增長可觀,因此在越南的工資仍維持在較低的額度,明顯低於所在地區的很多國家。

    

    新加坡:鼓勵「三類人才」在不同產業中流動

    

    【香港商報訊】新加坡人力資源部高級部長許連栛近日表示,新加坡政府充分意識到專業人士、職業經理人和高級管理人(PME)這三類人才在整個新加坡人力資源中所占據的重要位置,將建立一個與不同經濟發展階段相適應的具有「職業彈性」的人力資源庫。他還說,新加坡對於PME有專門的認定標準并推出「專業轉換方案」以鼓勵這三類人才在不同產業中的流動。作為其中一項重要舉措,一站式的職業資源門戶網站www.Career-Resource.sg將很快面世,主要為了讓以上三種人才得到更多職業培訓機遇,同時幫助他們更加有效地招聘到在不同領域所需要的專業户員。新加坡勞動力發展局也將提供薪酬基金支持,給予户傭這三類人才的企業每人每月2000到4000新元的補貼。此外,新加坡日前成立了「工作銀行」以幫助户傭雙方更加有效地對接。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