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易秉暉營商有術 廣昌隆品牌點石成金
2015年 01月 19日 01:34    香港商报
 

   易秉暉營商有術

  廣昌隆品牌點石成金

  在經濟和公司企業尋求轉型創新的大時代,不乏追尋創業夢想的年輕人,他們是如何在眾多市場競爭中發現新商機,實現創新?在新一輪發展中,如何通過創意及轉變獲得成功?廣昌隆(1978)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易秉暉帶來他的品牌代理創業之路,從他挖掘商機,到管理模式,再到創新理念等,為大家一一解讀。

  香港商報記者 李摯

  廣昌隆的前世今生

  「提起『廣昌隆』,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電視劇『大鬧廣昌隆』,而其實『廣昌隆』前身是以百貨模式經營的公司,我在2009年收購該品牌,專門負責其香港、澳門的業務,尅品牌代理。」易秉暉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向記者展開了他的創業故事,據介紹,他以舊有的品牌,加上新的管理模式進行經營,收購後的廣昌隆以品牌管理的方式,為消費者帶來物美價廉的個人護理產品,大家熟知的「小曼家族」就是該公司代理的品牌之一,走「容量大、價格低、適合全家一同使用」的路線,改變了傳統的生產經營模式,簡化生產流水線,實現創新管理。

  創新經營管理模式

  創業可謂時下年輕人熱議的話題之一。易秉暉認為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具有年輕化的思維,更能捕捉社會新趨勢,發現人們新的需要,找到新的鏈接,從而挖掘創業商機。他鼓勵大家以更靈活、更年輕的眼界看世界,抓住機遇,迎難而上。

  「品牌代理的過程是從舊的轉變到新的,中間沒有過於複雜的生產過程及流水線,行政運作上更為簡單。」對於創新式的品牌管理,易秉暉介紹道,「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延續『廣昌隆』以往『入屋』的概念,對產品的質量、包裝、品牌信譽等制度嚴格把關,以品牌管理的方式經營,免去繁瑣的生產環節,同時對產品進行質量把關,務求以最優質、最誠摯的服務態度,把價廉物美的個人日常護理產品帶到每家每戶,這就是我們的服務宗旨,也是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所在。」他提到,品牌管理的經營方式為他們公司省去不少人力、資源、資金等,實現商品生產管理一條龍。

  公司上下像一家人

  除營銷方面的革新,公司管理亦有新突破——打破等級傳統,着重溝通。「企業員工不算多,我希望大家都以平輩的身份溝通,以便信息流通、增加效率,公司上下像一家人,這樣更有助於團隊團結一致,勇創佳績。」他認為過於嚴肅的等級制度不利於提高效率,希望公司員工能像大家庭一樣,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我十分歡迎公司內不同職級的人發表自己的意見,只要是對公司發展有利的提議,我都樂意接納。我希望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成為工作的隊友之餘也是生活的朋友,相得益彰,其樂融融。」他以寬容的態度激發員工士氣,讓公司效率節節上升。

  客戶方面,他特別提到CRM(consu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的概念,一切以服務顧客為出發點是該公司處理客戶關係的宗旨,配合新科技、新媒體技術,以各類新媒體為平台,接收客戶信息,了解客戶使用最新情況,跟進守候服務,加強與客戶的互動,在開拓新客戶之餘亦保證與固有客戶保持穩固關係。他提到「商業發展離不開客戶,尤其在行業與行業、人與人之間關係越發緊密的現代社會,更需要具備客戶關係管理方面的智慧,而新媒體即時、迅速、方便等特點,幫助公司更快捷地處理好客戶相關問題。」

  易秉暉創新經驗談

  關於創業障礙,易秉暉表示「從舊的,到新的,中間需要一個改變的過程。在這過程中我們需要衝破固有思維的膽量。」提到創新的條件,他認為必不可少的品質還數膽大心細,「創新,簡而言之就是開拓新路,這離不開平時對生活的觀察,很多點子會在不經意間找到,創新的膽量亦來源於此。」他認為,留心於生活的細節有助於分析市場動態發展,為創業過程及經營決定增添幾分信心。

  喜跟朋友交流生意經

  此外,溝通也是創新的一個重要元素,「現在是信息互融的時代,平時我喜歡跟朋友坐在一起相互溝通,交流生意經,可能會不時發現很多『門路』,收到更多新角度、新點子,還能在不經意間得到啟發,收到各種意想不到的好策略。」他平日很喜歡匯聚各方好友大談生意經,鼓勵大家集思廣益,在交談中發現社會新需求,實現商業信息互融。

  對於現時年輕人的創業環境,他表示「上一輩為我們打下了紮實的社會基礎,我們這一輩有更充裕的資源,將能在這資訊萬千的時代,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他鼓勵新生代在積極奮鬥、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時多留意身邊可聯繫利用的資源,實現資源整合,找到發展契機。

  熱心公益回饋社會

  作為青年企業家,易秉暉十分關心現時青年人的創業就業問題,因而積極參與各類青年活動,舉辦各類青年社團,希望能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適切指引。他在香港亞洲青年協會成立之際表示,「當前全球青年面對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越來越多的機遇與發展需要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在經濟漸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年輕人若能找到明確的目標方向將更有利於自身的發展,我希望能帶領更多的香港青年一代衝出香港,到亞洲各國不同的地方考察學習,找到更多工作發展機會,立足香港、放眼世界,了解香港及內地在周邊國家的地緣關係,掌握實際情況,找到更清晰的定位,施展抱負。」他希望憑藉各大青年社團多年的工作經驗及社會關係,為年輕人提供就業指引,改善香港青年人的發展空間,幫助香港青年進一步發展,為他們找到未來發展方向,同時為亞洲各國青年構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解,團結合作,攜手面對未來的挑戰,增加青年在世界舞台上的綜合競爭力。

  關心青年人創業就業

  除用心工作外,易秉暉亦不忘參與公益慈善活動,關懷社群。他喜歡於假日與各類社區活動,包括義工、社區服務等,形式多樣。曾參與的捐贈活動包括2011年為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參與建村公所,以及2012年為廣東省韶關武江區出資捐贈救護車,希望為有需要的地區帶來適切援助。同時亦以個人或公司名義定期捐贈善款予各大慈善機構,包括香港社會福利處、香港政府醫療輔助隊、香港獅子會、香港傑出學生會、香港新界打鼓嶺耆樂會、香港西九龍各界協會義工團、香港聾人協進會、文殊喜悅佛學中心、鳳凰慈善基金會、聖約翰馬爾他爵士基金、恆安歡樂會、青衣鄉事委員會、青衣區敬老委員會等,為社會各界別、不同層次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

  易秉暉簡歷

  現任職務

  廣昌隆(1978)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皇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忠信行創新與發展研究所董事總經理

  個人履歷

  1978年10月出生,中國香港居民,加拿大UniversityofWaterloo大學榮譽學士畢業

  2000年參加工作,曾任加拿大花旗銀行副主席助理

  2004年回港至今擔任皇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2007年創辦廣東東莞柏拉蒙實業有限公司及山崎(集團)有限公司擔任董事總經理

  2009年收購香港廣昌隆(1978)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總經理

  2010年建立忠信行創新與發展研究所及洞瑪(生研)有限公司

  各類社會職銜

  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常務副理事長

  香港美髮美容行業商會副會長

  新界青年聯會名譽會長

  油尖旺商業聯會會董

  九龍城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九龍城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名譽會長

  香港西九龍各界協會義工團成員

  香港理工大學總裁協會會員

  香港政府醫療輔助隊少年團顧問

  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美容化妝品業商會常務理事

  雲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顧問

  雲南省海外聯誼會理事

  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執委

  廣東省韶關市海外聯誼會理事

  廣東省韶關武江區(政協委員)

  廣州市海珠區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

  主要成就

  2012年榮獲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院士

  2013年帶領廣昌隆獲得鑽石星級亞洲企業大獎

  2014年獲得理工大學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頒獎

  獲5個卓越大獎

  卓越商業大獎、卓越創意策略獎、

  卓越社會愛心服務獎、卓越環保企業獎、卓越服務真誠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