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文登:借力擴大對韓貿易
2015年 0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譚永嬌報道:山東省人大代表、威海市文登區區長欒波表示,文登處在「一帶一路」的起點位置區和中韓自由貿易區橋頭堡的位置上,在對外開放上勢必加強與沿線國家、地區的主動融合,尤其是對韓國,將藉助國家綜合保稅區和自由貿易區,帶動文登的產品物流集聚,促進雙向貿易發展。

    欒波表示,建設中韓自貿區對中韓雙方整體而言必然是雙贏的,文登的多數產業也會因自貿區的建成而受益。文登在對韓國的對外開放上,首先要加大對韓國招商引資力度,將圍繞先進裝備制造業、汽車零部件、電子商務、物流等產業招商,爭取引進更多項目落地。同時,文登要建立中韓商品交易中心,使韓國商品與中國商品互通互聯。因文登與韓國隔海相望,有4個國家一級對外開放的港口,每天往返韓國的航班就有5個,空中時間只需50分鐘,所以在該區建自貿區成本最低,硬件設施得天獨厚。

    欒波透露,目前,文登與中韓美博會組委會達成初步意向,2015年第二屆「中韓美博會」舉辦地首選文登,這是文登加快推進中韓(威海)經濟合作示範區的一個亮點,一旦實現將會進一步拓展韓國服務業進軍文登市場。他同時透露,藉助文登工藝家紡產品、農產品備受俄羅斯人青睞,2015年上半年,文登準備在俄羅斯舉辦商品展示展銷會,擴大文登的商品出口,共促經貿商務往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