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專題新聞

榮成借「海絲」建海上糧倉
2015年 0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譚永嬌報道:榮成市地處山東半島最東端,500公里長的海岸線上擁有100多個港口碼頭,海洋經濟指標居全國縣級市首位,全市財政總收入118億元。山東省人大代表、榮成市市長江山(右圖)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稱,目前榮成市搶抓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機遇,加快海洋漁業轉型升級,大力推進「海上糧倉」建設,促進榮成現代漁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江山介紹稱,在推進海上絲綢之路發展中,榮成市具有優越的地理環境,豐富的水產資源,先進的科技水平和雄厚的基礎設施,為漁業發展提供良好條件。他稱,近年來,榮成市優化水產養殖,加速實施「科技興漁」戰略。在提升海洋捕撈業方面,鞏固近海捕撈,大力發展遠洋漁業,著力打造中國北方最大的遠洋漁業捕撈水產品集散基地。到2014年底,全市擁有農業部遠洋漁業資質企業19家、專業遠洋漁船289艘,外派遠洋漁船670艘,所羅門、蘇丹圍網和尼日利亞拖網3個項目得到農業部批准。

    江山表示,2015年榮成市政府將積極發揮政策引導作用,促進傳統漁業、特色農業與旅游業融合發展,重點建設西霞口、好當家等7個休閒漁業基地,實施4個人工魚礁和海洋牧場項目,新建和改造提升尋山金地、埠柳別洞天等24處休閒農業園區,打造全國休閒漁業示範基地3個、省級休閒海釣示範基地3個。

    

 
(來源: ) 編輯: